婚宴之照
先看作品:
婚禮攝影--優哥
https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126117699@N03/sets/72157645661164728/

其實很久沒有在寫網誌了,也很久沒有寫推薦文了。
結完婚之後非常的忙,很快又忙著歐洲自助蜜月的事情,在這中間,其實公司的案子也都一直滿檔。
一直到8月初結束了四年的工作,最近可以休息一下,就有時間寫一下結婚以來的心得。

結婚這件事情,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非常衝動。這個要另外寫一篇了...


所有所有結婚的事情,最早我們是確定結婚場地。
場地的部份我老爸有定見(篩選等級以及桌數之後選擇不多),接下來才去看哪一天是我們能接受的日子。
因為我們沒有執意請客要在農曆熱門日子,不過也不能是不宜嫁娶(雙方家長也要先同意)。最後知道了台北晶華酒店5/3週六晚上有空檔,火速就下訂了。選擇不熱門日子舉辦晚宴的好處非常多,不但所有婚禮工作人員的檔期都很好敲,飯店選擇也多,不用屈就自己不滿意的場地。
同學同事以及特別來賓更不用分身趕場。反正一整個就是很得意這樣的選擇XD

地點確定之後,我們很快就要決定婚禮攝影與錄影,因為傳聞好的攝影錄影檔期都很難確定。
跟大家一樣,攝影部分,我們看了許多的推薦,預算也是從一萬三四千有就好,慢慢開始往上加...(這時候電視新聞傳來:爛婚攝可以毀了你的回憶...)
所以選擇一個收費中等,名氣不弱的婚攝可是非常重要的。

我的選擇婚攝三條件:
1. 專職--就跟很多人說的一樣,專職攝影師水準會努力維持,因為他只靠這個吃飯...也不會怠慢客戶,砸了他的招牌。
2. 自然--雖然很多婚攝定位自己為藝術家,但我更喜歡把婚攝當成記者風格的攝影師。
3. 誠實--要詳細的跟婚攝用電話/面談溝通過,把你的需求都跟他說,討論後並訂立在合約之中。好的攝影師就會誠實的跟你講什麼能做到,而不能做到的部份的原因為何。優哥基本上很好說話。

後來找到了優哥的相簿,他的照片水準很優秀,也不會做做作的風格調色,完全就是呈現自然的部份。
從收費看起來應該是口碑已經超過一般業餘攝影師了...

電話打過去,其實優哥是個非常親切的大哥,也很快的確認了合約的內容。
我們是要早上迎娶,晚上結婚喜宴。這中間下午是休息的。早上是在女生家中迎娶,回到男生家中小庭院進行儀式,晚上到晶華酒店舉辦喜宴。
因為我另外有請錄影,所以我安排錄影來新郎家拍攝迎娶前準備,而讓婚禮攝影優哥直接到新娘家中記錄靜態化妝的過程。

後來優哥很準時依照合約的時間到了,帶了兩個助理攝影師,瞬間讓人覺得靜態攝影師的陣容變得很豪華...
(我的錄影是三人團隊,結果攝影錄影陣容變成六人大陣仗...變成每張照片都好像世紀婚禮...)

優哥的專業程度非常好,包括他會提醒一些讓照片看起來好看的小秘訣,也會適時的引導照相,實際上並不會覺得影響到儀式的進行。
更難能可貴的是,我們有六個婚攝婚錄同時在場中,又要讓賓客看到儀式進行,他們的站位、角度,都要相互協調。
這一點優哥團隊做的不錯(之前參加同學喜宴,有發現知名婚攝整個擋在新娘前面拍入場,賓客竟然看不到新娘進場的情況)
讓整場活動感覺的出他們的專業水準。

一般婚禮攝影的照片都會一段時間之後才來,這個我們是知道的。
由於婚宴中有一些貴賓(例如我爸的老師),一開始討論時,我老爸就希望婚宴後能先收到幾張照片,趕快洗給這些貴賓。
這部份有特別先說,請優哥提早提供初修照片給我,這部份很快就幫忙了。讓我們覺得很用心。

一整天的迎娶、儀式、晚宴,優哥都全程笑兮兮的引導與拍攝,一直到送客,都很熱情的幫賓客照相。
每次進場的空檔,也會再幫我們拍拍類婚紗的婚禮記錄(其實這種在西方才是真正的婚紗照呀)。
很謝謝他們的努力,才盡量沒有遺漏的留下許多美好的合照。

優哥會先詢問特別重要的朋友與人物要找時間合照,這點非常重要,因為婚禮當天會非常混亂...所以朋友來打了招呼就要進去就座了。
婚攝會努力的幫你找合照的機會,但這份名單一定要事先就先抓出來,避免結束之後漏掉照片,會非常可惜啊~!!

因為優哥已經是很有名氣的攝影師了,希望大家若覺得他的照片不錯,還是提早去找他預約喔!
arrow
arrow

    陳抹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